搞笑写手坎坎子

◇我写遍世间每一种相思◆

【死万+五行】御街行·壹 变故

很久没写古设了,文笔还是一样的令人糟心。

所有没有在新课标人教版小初高教材里出现过的诗句或是名称全是我现查的,其实是一个古文辣鸡,如果有用错的地方请高抬贵手。

主:侯爷阮南烛×集江湖客,字画师和吐槽狂魔于一身的腹黑林秋石

副:大佬林逐水×本本分分在侯爷手下做事却不知道自己早就被卖了的周嘉鱼

大佬(攻)和大佬(攻)之间py交易的故事(bushi)

OOC OOC OOC

一个十分庞大的故事系统在我脑子里,然而纸上的文字愈显单薄,让我有一种在糟蹋自己孩子的感觉(抱头痛哭)

学习任务越重越想码文系列,但我可能大概八成或许不会咕咕咕吧

废话超级多,请诸位赏个脸看看剧情可还合胃口

——————————————————————

吴崎死了。


林秋石提着灯笼漫无目的地在山间小路里走着,脚下踩着半枯不黄的落叶,和城里的落叶不同,山间水汽重,踩起来不会有清脆的咔擦咔擦声,是沉重的,烦闷的,像是林秋石此时的内心。


吴崎死了。


林秋石在屋里守着那块翡灵玉三天三夜,他和翡灵玉一起被吴崎送到这山上的时候,吴崎就告诉他,这玉和自己的命魂连在一起。然后三天之后的子夜,也就是一个时辰之前,翡灵玉里的最后一点光泽消失殆尽,断成大小参差的几块。


先出事的是何氏,吴崎的妻子。


当今是乱世,中原江南,胡塞燕齐,被各种大大小小的王侯公爵占据。何氏闺名霜雅,人如其名,安静端庄柔婉贤淑,性格温和也刚烈,是难得的好伴侣,老实讲他们成亲的时候林秋石甚至觉得委屈姑娘了,吴崎一个江湖客,游山历水不说,收入不稳定还不会持家,隔三差五带着大大小小的伤,诶反正是各种不居家。何霜雅条件不错,嫁他其实受苦。


不过爱情就是这么不讲道理吧。


何氏也死在她的温柔善良上。


好人不长命,何氏不知道是收留了什么过路客,待吴崎回到家的时候只剩下一片血污。


尸骨无存。


对方显然不是图财,家里的财物没有丢失,那块翡灵玉在何氏枕边安安稳稳地放着。吴崎出去不带着何霜雅的时候,姑娘就摩挲着微微泛光的灵玉,遥遥地祈祷着心上人平安无事。


吴崎平安无事地回来了,心心念念守着他的人却不见了。


吴崎到雁回楼找到林秋石的时候已经不成人样了,邋里邋遢蓬头垢面血迹斑斑,护甲也残破不堪,眼睛却是亮的。


吴崎:“秋石,我找到他们了,但是,诶,总之牵累你的确是我的不是,你拿着这个,先躲一躲。”


林秋石正在雁回楼洗砚台,手上乌漆墨黑一块一块,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就被吴崎拖出来,一路策马狂奔躲进深山老林。


在林子里的小木屋里,吴崎道:“我找到是谁害死阿雅了,但是被对方盯上了,我去跟他们拼了,但是我怕他们查到你,所以你先在这儿等一阵,我送了书信给叶鸟,你本家应该会派人来。”


颠三倒四语无伦次,林秋石凭借多年的塑料兄弟情大概听明白了吴崎到底在说什么,但他没机会拦住吴崎,论武功他还差得远,论口才吴崎现在根本听不进去人说话。


他看着吴崎消失在林海,从此阴阳两隔。


“咔擦。”一声脆响传来,林秋石断定不是自己踩出来的。他压下心中的悲伤,不动声色地将灯笼换至左手,思考着这么晚可能被什么动物袭击,该怎么逃脱。


林秋石武力值低但轻功不错,昼伏夜出的也很少是猛兽,只要能判断出在哪个方向,逃掉应该不成问题。


突然右手边传来“噌”的清鸣,伴随着兵器入肉的声音和一声愤怒的嘶吼,动物的尸体倒在地上,发出沉闷的一声响。


林秋石却比刚才还要紧张,若是野兽他尚能逃走,但若是碰上人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这人是什么时候在的?跟了我多久?佩剑?还有没有其他的武器?


林秋石全身紧绷,死死盯着黑暗的丛林深处,那里隐隐有脚步声响起,应该是觉得既然已经暴露就没有隐藏的必要了。


来人的身形逐渐显露,提着滴血的剑。身长肯定不止八尺,身形修长,相比于林秋石的纤细轻盈,来人是更偏向于健壮有力的身材,一身护甲穿得干净利落,头发倒是有些随意,只高高束起来垂下,而没有好好地戴发冠。


“没事吧。”这人嗓音低沉温柔,一点儿也没有跟踪人的心虚。


林秋石僵硬道:“没事,谢谢。”


“你叫什么名字?”


林秋石腹诽你特意来找我还问我叫什么名字?


但是林秋石知道两人武功应该差了不是一个档次,还是乖乖回答:“林秋石。”


“雁行高送石城秋。”来人轻笑,“久仰,雁回楼主人。”


林秋石在肚子里翻来覆去想着自己什么时候能让人“久仰”,他本家林姓是江湖上的大家族,并不是说有什么独门秘籍,而是在能自保的基础上发展了极为错综复杂的关系和情报网,但他只是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旁支,默默无闻也不招人记恨。五年前刚刚及冠的嫡系子嗣林逐水继任家主,在宗族进行了一次猝不及防的大洗牌,林秋石的长辈因为一直老实本分,没受到什么影响。


林秋石虽然比林逐水年长一岁,但论资排辈,他还得叫林逐水一声二叔。林逐水似是发现林秋石比较踏实可靠,帮他置办了雁回楼,表面上是字画馆,实际上是林家在城中的据点和情报站。


这事儿不能太张扬,林秋石安安静静地写字赏画,林家的事其实是有另一位主事人林珀暗地里负责,他只需要代表经营雁回楼而已。


“呃……您找我有何贵干?”林秋石大致确定面前这人应该并无恶意,但他还是没法放松警惕,眼前人给他一种十分危险的感觉。


“灵氛……林先生让我来接你。”那人走近了些,面庞被灯笼的火映出明暗,鼻梁翘挺嘴唇微薄,剑眉星目,端的是一副好样貌。


林秋石讶异,他之前见过的最俊美的男子该是林逐水,面前这人平心而论,与林逐水不相上下。


林氏子弟尊称林逐水都是“先生”,外人也不敢直呼林逐水姓名,据说千里之外有人喊他的名字他都能听见,所以一般尊称其为“灵氛”。


“有信物吗?”林秋石挑眉,他可不记得林氏本家有这么一号人物。


那人无奈地笑了笑,从怀里掏出一块玉佩,扔给林秋石。


林秋石伸手接住,对着灯笼看了看,旋即再也无法掩饰心中的惊讶:“你到底是谁?”


这块玉佩是叶鸟的。


叶鸟是林秋石和吴崎出去玩儿的时候救下的孩子,性格不错,资质上佳,家里有些风水底子,被林秋石介绍给林逐水做学生,小有成就的同时也对林秋石始终怀着感恩的心,是可以信赖的人。这也就是为什么吴崎第一时间修书给叶鸟而不是林逐水的原因。


“在下阮南烛。”


“淮安候?!”林秋石心说你骗鬼呢,这年头冒充谁不好非冒充他。


阮南烛气笑了:“你不相信我?那边的人暂时还找不到你,叶鸟在我手下做事,收到吴崎书信后和灵氛说了许久,才商量出一个可行的方案来,我又连夜过来找你。”


“而且,若是真想对你不利,”阮南烛轻蔑道,“我还用跟你费什么话?”


看看看真面目露出来了吧,林秋石碎碎念,就知道刚才那副温和有礼的样子都是装出来的。


“那怎么劳您大驾亲自接我?”


“这是我和灵氛的交易了,你不需要知道。”


“行吧。”林秋石摊摊手,“所以三年前火烧黎东源藏书阁,差点儿没把我呛死在里头的那个混蛋就是你?”

——待续



注:

灵氛:古代善占吉凶者。

评论(15)
热度(17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见一浮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