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写手坎坎子

◇我写遍世间每一种相思◆

【寅周】知府大人真的没钱了16-18

全文已完结,修文补档,首发是2020.8.30,所以各种设定会非常过时且有bug,填坑全靠老婆催,总算是有始有终。


**********




  16.

  恋爱要谈,砖也要搬。


  很少有人的直觉能敏锐到发现点什么,沈周工作的地方又没有其他人,唐寅的浪荡是众人早就知道的,硬是没人品出点什么来。


  晌午竟是唐寅来找了,沈周擦擦手上的墨,抿着笑牵了他的手。


  午饭是餐馆统一送来的,那边没接到消息会有两个人,沈周和唐寅就分一份饭吃,你给我夹一筷肉,我给你添一筷菜,结果谁都没吃饱,沈周指指里间的长榻,让唐寅去休息,虽然硬些,也是个休息的地方。


  唐寅非要抱着他睡,沈周赶他进去,那小榻又窄又硬,两人上去要难受死。他知道唐寅又跑建筑改造,肯定累了,这人却不知好歹。


  唐寅赖在凳子上不走,吵着要沈周亲,烦人得很,沈周拿他没办法,又不想顺着他闹,黑白分明的眼睛转了转,坐在他怀里勾起一抹笑。


  唐寅的预感立刻报警,当即就含住他的唇,不让他乱说话,沈周撑着他胸膛,侧着脸躲开,忍着笑道:“唐宝,别闹。”


  唐寅:“……”


  沈周:“哈哈哈哈。”


  沈周笑得开怀,唐寅竟也不觉得难堪了,却也不认输似的抱紧他,贴着耳朵叫:“周周,周周。”


  他终于知道知府为什么喜欢这么叫沈周,的确亲昵又可爱,或者说他的先生怎么都可爱。


  沈周红着脸看他,那双清浅的眼睛盈满喜爱羞涩,弓起身让唐寅亲吻他,柔软的唇舌像是融化的蜜糖,让人上了瘾,唐寅喃喃唤他:“启南……”


  沈周环着唐寅的脖子,任由这人的手在身上乱摸,滑过敏感的部分只轻轻颤抖,贴着唐寅的耳垂软软地呻吟。


  这对男人来暗示性十足,唐寅受了默许,手探进衣衫,掌心灼热粗糙,如此沈周便想跑也跑不掉,像是个漂亮的布偶,被紧锁在唐寅的怀抱中。


  但实情是沈周才是被取悦的那个,他被握在唐寅掌心,喉结被吮吻,快乐在头皮上炸开,唇瓣被自己咬出靡艳的血色,他觉得自己像被叼住脖颈的鹿,只等下一刻被拆开吃掉。


  唐寅帮他释放出来,这种事沈周也是头一次假借他手,余韵犹存,他惫懒地缩在唐寅怀里,支使他收拾干净,然后给自己因为过于紧绷而酸胀的腰按摩。


  唐寅被他勾得眼睛都红了,急切地用指腹捻着他的唇,暗示沈周也帮帮他。


  沈周不想理他,甚至很想自己霸占那张小榻,把唐寅赶去地上睡。


  两个人正在这儿“讲道理”,门外头知府刚跨进院儿门就扯着嗓子喊:“周周啊!”


  二人大惊,沈周“蹭”的蹦起来,两三步就跑进里间,半晌又会过味儿来,他才是在这儿工作的那个,要藏也应该是把唐寅藏起来。


  但那厢唐伯虎已经大大方方开了门,知府揣着手站在门口,看起来颇为喜气洋洋。


  “不知大人找先生何事,他刚用了午饭,正在休息。”唐寅挡在门口。


  所以你考虑换个时间,我说不定还能继续。


  “啊,不是。”知府笑眯眯地弯着眼,“我是来找你的,不找他。”


  唐寅:……


  那你喊什么周周,把人都吓跑了。


  沈周也听见了,就悄悄坐回床上,他现在的确不太整齐,头发也乱,脖子上留有唐寅唇舌的余温,见不得人。




  17.

  知府来找唐寅真是正事,和苏州有关。


  唐寅回到内间,吻了吻沈周的眉心,哄着他午休。


  沈周不动声色地瞟了一眼,用眼神隐晦地暗示:你这样真的没问题么,别勉强,知府大人会体谅的。


  唐寅颇为哭笑不得,又在他唇上啄了一口,威胁道:“等晚上的。”


  沈周:……


  沈周:那你们多聊一会儿。


  唐寅跟着知府回府衙,路上才知道其他人早些时候已经到了,只有去工地找他的下人空着手回来,知府这才又叫了一轮茶,自己到书局找他。


  “大人怎么知道我在书局?”唐寅问。


  知府却没答他,也问道:“沈先生身体还吃得消?”


  唐寅看过去,正对上知府的目光。


  视线一错,便没什么秘密了,唐寅只是头疼这知府是什么时候开的天眼,而且操着比天还宽的心。


  “没有的事儿,只是正常午睡而已。”他说,“大人倒是比我还着急。”


  知府乐呵呵的:“锦缎坊刚织出来的上好料子,颜色正手感好,用来做床褥和礼服都合适,我能不着急么。送晚送早了都不好,不如你再忍两天。”


  唐寅:……听听,这是人话么。


  他现在能忍着不套知府麻袋,当真是沈周教育得好。


  ·


  “最终图纸差不多定成这样,诸位还有异议么?”知府在干活儿的时候还是很靠谱的,园林的设计和成本都在可控范围内,是众人磋商了差不多一个月的结果。


  “如此一来便要应天府这边遣人过去。”林奴儿葱指划过墨痕,“一来那边人手更擅农牧制造,而非建筑工事,再者我等对此图更为熟悉。”


  “姐姐说得有理。”知府点点头,目光赤裸裸瞅向唐寅。


  唐寅:……


  你别过来。


  “大报恩寺现在小唐主持修的,园林还逮着这一只薅啊。”张择端抿了口茶,慢悠悠道。


  这可不比平时,十天半个月也就回来了,有琉璃塔的经验,怎么也要几个月,唐寅昨天晚上才和沈周互通心意,正是如胶似漆的时候,是怎么也不想走的。


  别人不知道也就算了,知府明明路上还问他来着,怎么这就翻脸不认人了。


  他又不能开这个口,违礼违道的事他唐寅做了就做了,但不能拿沈周的名声开玩笑。现当今他尚不知其他人的口风,贸然公开就宛如儿戏,不知道会惹出多少麻烦事儿。


  知府还是那个笑嘻嘻的样子,食指点了点桌子,声音很轻,效果却立竿见影,不过三息屋内便安静了下来。


  “唐寅,你和沈周先生同去。”知府下了命令。


  坐得稍远一些的人这才发现沈周居然没来,因着往常他与唐寅二人总是出入成双的,这次一看见唐伯虎便以为沈周也到了。


  文徴明第一个皱眉:“不妥,先生不善营造,且苏州府没什么财税大事,难不成要沈先生去农牧么。”


  吴黎按住他肩膀,柔声道:“农牧事务自然是白姐姐更擅长一些,大人自有打算,你且听完。”她给自家相公一个眼神,让他别乱讲话。


  “唐寅,负责园林的建造。”知府等了一会儿,见下面议论声稍歇才解释道,“沈周去苏州,是帮本官收回税课司。”


  “苏州有包拯坐镇,这方面怎么会出问题?”武则天皱眉,“再不济魏忠贤也算老奸巨猾,还能让外人钻了空子?”


  “人都不在官府中如何能查事?应天与苏州府通信不畅是本官的失职,包拯与魏忠贤各有职责,一旦调动容易打草惊蛇。”知府道,“此事便拜托沈先生了。”


  “大人放心。”沈周的声音从后方传来,轻灵又好听。唐寅猛地转过头,发现沈周不知何时来了府衙,站在门口,门外日光晃得空隙白茫茫一片,勾出一个清瘦挺拔的影子。




  18.

  税课司和官府一样,除了知府大人偶尔找到他们这些外来居民帮忙,都是本地人在管。一来是他们外来居民人手的确不够,二来也是为了稳定民心,虽然大多数人没那么多屁事,但随着城市扩大,这样的安排算是知府对原住民的一种表态。


  人手安排好了,集会也就没有再开的必要了,众人很快散去。


  当然也是为了给唐伯虎一个机会和沈周谈一谈,明眼人都看得出他坐立难安,知府大手一挥,大家就该干嘛干嘛去了。


  唐寅心底下五味杂陈,真要细说,大概就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这么久,他好像还没看透沈周,起码沈先生什么时候和知府达成的一致,他就完全不知情。


  “不要这样的表情啊唐子畏。”沈周指尖有些凉,点在唐寅眉心上,“想问什么说就是了。”


  “你是自愿去苏州的么?”唐寅不喜欢他哄人的样子,好像自己总是在受他照顾和迁就,生活也好交往也好,他不想让沈周勉强自己。


  他把人追到手是为了宠着的,不是为了让他遭罪的。


  “擅长营造的不只我一人,苏州不是非去不可。”唐寅握着他的手给他暖手指,“知府对你甚好,多与大人求求情,我们都不去了。”


  苏州也才刚刚发展,前期投入都在城外农事上,城里连个像样的宅子都没有,让沈周过去肯定要吃苦,知府那么宠他,怎么会莫名其妙把他派过去,而且可能还要面对一群敢和官府抢税课司的刁民。


  思来想去,只能是沈周提前知道了自己要去,才和知府说要一起的。


  沈周听明白他话里的意思,气的一乐,脱口而出反驳道:“谁说大人是先找的你了?”


  什么意思?


  唐寅听得一愣,电光火石之间想通了些什么。他双手撑在沈周所坐的椅子扶手上,俯下身去看他,低声问道:“我不明,请先生教我。”


  沈周自知说漏了嘴,再想圆也圆不回来了,胡乱含糊道:“你莫要太得意,有些事我总比你擅长一些的。”


  “先生骗人。”唐寅心底下不安,他本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他了,但显然还不够。


  平日里两人的工作范围虽然不一样,但文人们一起开会是常有的事,唐寅不觉得有什么事是自己没注意到的,那再往前推,就只能是过年时自己在屋子里养病,沈周去府衙帮忙,才是他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谋划的时候。


  正巧那时知府在苏州,想来是发现了什么异常之处,传信回来给他们商议的。


  也就是说几个月之前这事儿就已经来了。


  园林工事的图纸要经过好几道工序,时间更长,但本质上谁去修都一样,自己先前也是想错了,不是沈周因为自己要去苏州才接了这个任务,而是他接了这个任务要去苏州,才拽上唐伯虎一起。


  沈周沉默不语,靠在椅背上垂着眼,也不说话。他知道唐伯虎足够聪明,仔细想想就能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如果前日没有与你告白,到时你打算以什么理由带我一起走?”


  沈周一讪,“那去的可能就不是你了。”


  他和知府打了赌,准确地说是知府拉着他劝,说是看唐寅那猴急的样儿肯定憋不住,很快就会跟他说,到时候出差带蜜月,苏州城中桃花坞的空地留出来给他们修新房。


  沈周心里头别扭,便不服气地问如果没有怎么办。


  “那就换林奴儿跟你去苏州。”知府笑了,“她是位好相与又有能力的女子,你们也能聊得来。”


  沈周只好应下。


  沈周解释完,发现唐伯虎脸色有些怪异,问了句“怎么了?”


  唐寅支支吾吾地应付过去,也没心思纠结沈周和知府瞒着他的事儿了。因为他也是突然才想起来,冯梦龙笔下那个与自己相好的女子原型就是林奴儿,沈周没事儿也不爱看这种小说杂书,但知府不可能不知道,到底安的什么心偏偏替补是她。


  这事儿许久之后被翻了旧账,知府大呼冤枉,扛着旗子就要离家出走,实在是他手里人手不够其他人走不开,林奴儿又是里面比较擅长建造的,所以才找上了她。


  和我有什么关系,明明是你自己心虚!



-待续-


  *骚凹瑞这里有个bug,我最一开始记错了林奴儿的数据,她其实是理财和制作最好,我记成建造了,当时还觉得正好安排一点梗进来,结果后面修文的时候发现这个大bug又改不了,反正只有这一小块,后面也不会再出场了,就忽略一下吧orz。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见一浮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