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写手坎坎子

◇我写遍世间每一种相思◆

【食物语】朝圣者

不算乙女吧,佛跳墙×女少主,并不是很清晰的信徒和神明的故事


上面那行意思就是评论如果有想说“我可以”的请收一收(估计是没有(。


算是和猫猫 @猫織子真的喜欢少主妹妹 瞎jb乱聊之后的自我产物,不知道合不合她的意。


有现学现卖断章取义的宗教元素,对此敏感人士慎入,如有冒犯先行致歉


如果以上都没问题的话→


————————————————————



雪山层层,

雪润冷冷。

瞿昙过去久矣,

今宵谁睹明星。




金光明雪山路上有一名孤独的朝圣者。





那是一名少女。





风转雪回,常来的旅人与附近的村民基本都见过她,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她仿佛永远无法到达雪山南方。




但是她永远在雪山上。




她为迷路的朝圣者指引方向,拒绝他人的衣物食水,仿佛不知疲倦地行走着。




原本遥望雪山的清澈双眼变得浑浊,凡人的孩子垂垂老矣,朝圣的少女被传唱成古老的歌谣。




她目送又一批迷途的旅人下山,柔和的风回到她耳畔,只分出一小部分跟着他们;




她立于呼啸而来的雪崩前,不顾身后人的惊呼,雪山推下来的风把斗篷吹得翻飞。





她跪坐在垫子上,从神像中现身的神明脚踏青莲,缓缓道:“你不怕死。”




“我知是你来见我。”




“本恶法相现,你要见的不是我。”




“我当然知道是你。”她拢拢半长的发,“本善可不会召来雪崩。”




金翠绮罗的神明居高临下地看着她,看着自己禅心中唯一的污点,也是唯一的光。




少女将护在怀中的风信子和白玫瑰束拿出来扎成一捆,释迦牟尼佛的等流身将其抱在臂弯,略微可以弥补少女不在怀中的遗憾。




本恶法相自身便是消灾除厄的德,鲜花点缀后并不能掩盖下那股肃杀之气,青莲座上的神明低眉理了理手中的花束,少女没提白莲座上的那位,他也乐得自欺欺人。




只当她不向他许愿,他不向她索求。





“所以你能赐我翠羽么?”她托着腮看着自己的杰作,“信女求菩萨慈悲,允我夙愿,信女愿永生侍奉在侧。”





“够了。”神威忽降,摩诃摩瑜利罗阇的佛像怒目远视,大殿里静得像是轮回之地,只因灵魂的交流不需要声音,少女仰望着神像,虔诚的祈祷振聋发聩。




“你是谁的信徒?”




少女转过头:“往昔之时,雪山南面。有金曜孔雀王于彼而住……”




“金光明孔雀王者,勿为异见,即我身是。”




“不论本善还是本恶……”少女顿了顿,换了种说法。




“佛说你是他,我说他是你。”




金光翠羽的神明将两支翠羽递给她,微微俯下了身,侧过鬓边,那里缺少一个发饰。




那两支翠羽本是天生一对,是否有一支能配在他的鬓边呢?




少女看着近在眼前的神明,只道綺罗失常色,金翠暗无精。




她的手轻划过他的发鬓。




奇哉,

低声,

恐成妄语诳众生。




我会向你祈愿。




我是你的信徒。


【没了】


无始无终的,莫名其妙的,嗐


评论(4)
热度(24)

© 花见一浮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