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写手坎坎子

◇我写遍世间每一种相思◆

【我五行缺你】千寻瀑·入梦第七

是流水账回忆章,我好菜orz

我看见完结近在眼前!!

————————————

·入梦第七(壹)


周嘉鱼对做梦这种事向来是敬谢不敏。

 

他因为体质的原因,向来是做不到什么美梦的,林逐水向他表明心意的不算。

 

但如今他的梦很有可能与迟迟未归的二魂爽灵有关,林逐水也就没办法像从前那样再逮一只食梦貘给他。

 

周嘉鱼有些迷茫地睁开眼,只觉得眼前虚晃一片。他睁着眼,却只能看清楚某一小片区域,周围其他的光景像是刻意模糊过的,他想转过头去看清那片迷幻,却觉得力不从心。

 

惶恐和空落的感觉缠在心尖上,他难以抑制地急速转动眼球,想从这种莫名其妙的不安和束缚感中挣脱出来。

 

“逐水,一个孩子!”一个清爽柔美的女声传来,身旁传来悉悉索索的声,周嘉鱼一直想弄明白自己到底是身处何地,此刻根据声音判断他应该是倚在灌丛旁边。

 

一只纤细的手扶起他的背,周嘉鱼还以为女子是要扶他起来,谁知下一秒,那只看似瘦弱滑腻的手捏紧他的下颚骨,按着他耳下的穴位强行撬开了他的嘴,往他口中塞了片草。

 

草是好草,疼也是真疼,周嘉鱼让她捏的眼眶一热,但视野也逐渐清晰,一丝丝清凉从舌尖冲下喉口沁透了五脏六腑,脑海中也逐渐抓住了一丝丝清明,只见一个明媚艳丽的女子正看着自己。

 

周嘉鱼:O)Д(O??

 

林珏:0v<!?

 

就这样,周嘉鱼被名为林逐水的仙师带回了清玉峰。

 

周嘉鱼对林逐水亲近得很,当然他也挺怕林先生,但是同时又忍不住想要靠近他,静静地多看他一会儿。

 

不过他不知道的是,林逐水又何尝不是呢。

 

春来秋往,院内周嘉鱼随手种下去的植物已经长出了小颗的果实,黑溜溜圆滚滚,周嘉鱼蹲在旁边拨弄枝叶,手指尖不一会儿也染上了些紫红色的果汁,他没忍住尝了几个,汁水倒是充足,就是没什么味道,不酸不甜平平淡淡的。

 

阳光斜照,周嘉鱼看了眼身旁植被的影子,蹭地一下站起身,从旁边的小池塘里凝起一捧水,开始狠命地搓指尖。

 

完犊子完犊子,快到先生规定的查功课的时间了。

 

周嘉鱼搓到指腹皱起,这才觉得差不多了,慌慌张张往里院跑。

 

林逐水施施然收回一直在偷看的灵识,等周嘉鱼红着小脸跑到的时候,淡淡问:“今日好好练功了吗?”

 

周嘉鱼头低着不敢看他,不然一定能发现林逐水的表情不仅不是严厉冷淡,反而饶有兴致。

 

他两手缩在袖袍里拧着袖口,慌张地点点头。

 

林逐水走到他面前捏着他下巴抬起他的脸,小家伙记得把手洗干净,却忘了擦嘴,粉嫩的唇边还有一点快要干涸的果汁。

 

林逐水用指腹抹了一下,然后扬手给周嘉鱼看,轻轻地嗯了一声。

 

周嘉鱼看着那修长手指上的一点淡紫色,恨不得就地刨个坑给自己埋了。

 

他知道自己没理,弱弱地叫了声:“先生。”

 

谁知林逐水答他:“你牙上还有呢,舌头伸出来看看?”

 

周嘉鱼:“……”

 

沈一穷推开门见到的就是这样的情景。

 

他师尊捏着周嘉鱼下巴,气得周嘉鱼冲他吐舌头。

 

哎呦喂三清在上,这是在干什么?

 

沈一穷想着这不可以,得救周嘉鱼,于是没事人似的嘲笑道:“欸,周嘉鱼,手相面相能看,这舌苔可不能算命,只能看病。”

 

林逐水:“……”

 

周嘉鱼:“……”

 

周嘉鱼没忍住:“我看你需要看看病。”

 

“我?我哪儿能呢,我好着呢。”沈一穷道。

 

“你最近上火。”林逐水补充。

 

沈一穷莫名其妙:“回师傅,弟子最近修为精进心情朗畅,并无不适。”

 

林逐水没理他,只捏了捏周嘉鱼下巴,嘱咐他只要完成每日课业就可以自由活动,不必拘束。

 

一脸忐忑的周嘉鱼和一脸莫名的沈一穷就这么回了前院,周嘉鱼眼前还能浮现出林逐水刚刚的神情,那双幽深的眸子平时哪怕是看他一眼都会令他心口狂跳,更何况今天林逐水格外刺人地盯着他的舌尖……

 

沈一穷这会儿刚回过味儿来,惊恐道:“我怎么觉着师尊刚刚不太高兴呢?罐儿,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啊。”

 

还没想明白林逐水那个眼神的意思的周嘉鱼回答:“你做错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有一件事可以肯定……”

 

清玉峰山门门规新增条款,师傅说你上火,你最好自己自觉上火,而不是等到他来帮你。

 

——接下来喜提三倍课业量的沈一穷含泪书。

 

小日子过得逍遥,周嘉鱼在山上蹲了好几年,也没觉得无聊,只觉得时光好像一晃神就过去了。他种的果子结了一年又一年,林珏吃过,说“我可算明白了。”;徐鉴吃过,说“林逐水你从哪儿找来的宝贝?”;徐入妄吃过,说“周嘉鱼我心悦于你。”;慧明大师吃过,说“林逐水终是算错了。”

 

岁时韶华如轻歌,缓缓淌过心上秋眼中愁,日盈月亏不变如昨,那心意却一层叠着一层,情丝也一根缠着一根,早已解不开了。

 

周嘉鱼只是把心思埋在炽烈燃烧的柴火中,藏在精心打理的繁花里,挑在一招一式的剑尖上。

 

而凡间已经乱成一片。

 

佘山徐氏遭天火灭族,周嘉鱼第一次直面百余仙家,不是跟在林逐水身后,而是以他本人,以林逐水弟子的身份,一人一剑站在山门前。

 

他看着那些贼眉鼠眼,心口里一把无名火烧得旺盛,山下庸人喧喧嚷嚷,吵着要林逐水交出徐氏遗孤和控纸术。

 

周嘉鱼失了平日的和缓温润和乖巧知礼,在他眼中那些人逐渐扭曲,变成了那些他常看见的阴秽之相。少年言辞猖狂扬声朗笑,干净轻灵的嗓音惊起一林飞鸟,鸢飞向天唳,鱼潜清池底,暖阳映得周嘉鱼唇红齿白肤如凝脂,也照清楚一张张青白难堪的脸。

 

——世乱岁凶,四方扰攘,朽木求道,禽兽修法,狼心狗肺,奴颜婢膝,凭尔等,也想入我清玉山门?

 

林逐水的关门弟子周嘉鱼,一战成名。

 

不过之后他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六道动荡,水府新任的年轻镇守者以肉身殉道才保住了莽荒与人间这唯一的通道,虽说最后有幸重生却也是损失惨重。鬼门那边情况则彻底失控,府君阮南烛不知所踪,人间逐渐出现或大或小的阴界裂缝,源源不断的阴气和不计其数的地府妖鬼倾巢而出。

 

清玉峰也难以独善其身,林逐水带着他们私下奔走,偶然的机会,周嘉鱼发现用自己的血画的阵法可以完美地封印裂缝。他欣喜地回头邀功时,却发现林逐水一脸凝重地看着他。

 

“周嘉鱼,你记住。”林逐水双手扶着他的肩膀说,“万不可让第四个人知道这件事。”

 

沈一穷当时正在场,也紧抿着唇,他出身有百年传承的临城王家,自然是知道人心可以险恶到什么地步的。

 

周嘉鱼天性纯善,又不是痴傻,当然明白他们是什么意思,只叫他们放心。

 

所幸的是那种让人恨得咬牙切齿的狗血剧情并没有出现,周嘉鱼因为极阴之体留在林逐水身边已是人尽皆知,可大家最多也只能猜到阴阳互补,根本没有人想过周嘉鱼还有如此妙用,凡是被林逐水接管的地域也没有其他仙家敢来班门弄斧,就这样,周嘉鱼的血几乎要涂遍了神州大地。

 

人们只道林逐水一身修为登峰造极,凡是他治过的地方都不会有死灰复燃的情况,他本人又谦虚至极,最不爱听这等吹捧之言,每次听到几乎都要发怒,不愧是当今修士执牛耳者。

 

周嘉鱼近年来身体有些异样,体寒嗜睡,时常心绪不安,若非是男子沈一穷都要以为他揣崽了。

 

他又一次从黑潭般的深眠中挣扎出来的时候正被林逐水抱在怀里,马车颠簸颤动,林逐水贴在他耳边几乎是在恳求:“我不想再等下去了,周嘉鱼,让我照顾你好吗?”

 

木轮在吱呀作响,马蹄哒哒激起阵阵扬尘,昏暗狭小的马车中,周嘉鱼攀着林逐水胸口,垂下眼抬头回应他先生的爱意和怜惜,交换了他们彼此人生当中的第一个,同时也是最后一个吻。


【待续】

————————————

日常求评论区宠我,你们的态度关乎到最后有没有洞房花烛夜懂吗,还不快点讨好我!!!!(bingbu

评论(10)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见一浮白 | Powered by LOFTER